蔣萬安補充兵惹議 黃澎孝批生病「還打籃球」

俄烏戰爭讓台灣政治人物服兵役問題備受關注,其中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就被歌手謝和弦點名沒當兵,蔣萬安解釋是因為腰椎間盤突出,所以才給當14天的補充兵,遭前國代大代表黃澎孝質疑,生病當14天兵,那怎麼能身手矯健打20年籃球。不過復健科醫師說,只要康復,打籃球重訓是復健運動之一。

更多新聞: 吳斯懷轟美藉戰事發戰爭財 喊話應與中國交朋友

立委(國)蔣萬安說,「經過體檢判定,腰椎間盤突出,改服補充兵。」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自爆沒當兵理由,就是罹患腰椎間盤突出,所以才服14天的補充兵,不過這說法讓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無法接受。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說,「我就是一個椎間盤突出的老患者,他壓迫到神經的時候,真的是舉步維艱,如果說他23歲就發現了,椎間盤突出的話,那麼他就不太可能去,從事太激烈的運動,打籃球是全身性的運動,他動作非常的嫻熟非常俐落,我覺得我跟他是同病不同命。」

蔣萬安補充兵惹議 黃澎孝批生病「還打籃球」

和蔣萬安同病相憐的黃澎孝認為,蔣萬安沒當兵案情不單純,在臉書作梗圖狂酸,蔣萬安常說國中他就是籃球隊,到現在還是很喜歡打籃球,好奇怪喔,他不是椎間盤突出嗎?揪出蔣萬安沒當兵的歌手謝和弦,不僅在臉書PO出各種蔣萬安運動照,還高級酸說,請保重龍體,切勿為個人形象與粉絲想看帥照心情,強忍劇烈疼痛,勉強自己做太過劇烈運動,萬一造成舊疾復發,得不償失。吸引大批網友朝聖,太狠了,這酸度哈們,圖片說明了一切。

蔣萬安補充兵惹議 黃澎孝批生病「還打籃球」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說,「他應該要更進一步的說明,他的病情史到底為什麼,會影響他當兵,卻不影響到他打籃球。」復健科醫師陳相宏說,「80%的椎間盤突出都是可以透過復健的治療還有運動,核心肌群的加強都是會恢復的,尤其是重訓,你增加你的肌肉量,你的核心肌群加強,才可以保護你的脊椎,讓你的椎間盤比較穩定。」

蔣萬安補充兵惹議 黃澎孝批生病「還打籃球」

復健科醫師專業解答,強調像蔣萬安這樣,可以在球場上跑,做假動作,躲過敵對防守,想辦法進攻,或是上健身房做重訓,這都是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復健的運動之一。特別是政治人物,需要彎腰拜票,需多練肌力才能護腰。蔣萬安一句,腰椎間盤突出,無法當兵,意外引發政壇話題。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上午無預警大停電 侯友宜:政府有責任穩定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