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接見龐培歐 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總統和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的見面,原本要直播,早上受到停電影響,臨時取消了,但接見照常舉行,總統蔡英文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他對台美關係的貢獻,總統稱讚他在台灣人氣很高,希望未來常常來。龐培歐則表示,很期待接下來吃到鳳梨乾,以及和台灣人碰面交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難民湧入波蘭 柯文哲:用社會局專戶款項協助姊妹市華沙

蔡總統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最挺台的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當之無愧。總統蔡英文說,「龐培歐前國務卿,不僅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在任內更為台美關係,帶來了許多的突破,包括解除對台交往的限制,對台軍售常態化,以及台美互訪層級不斷地提高,這些都是加深雙方的互動合作。」

蔡總統接見蓬佩奧 頒授大綬景星勳章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說,「蔡總統‵,我相信在妳的任內,妳不會看著別人,來踐踏這樣對自由的渴望,美國也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不巧,就在總統接見前,全台發生停電事故,總統表達歉意,雖然總統府供電不受影響,但原本宣布要直播暫停取消。會面照常舉行,只見龐培歐一行全戴上台美兩國國旗的特殊口罩、上頭還印有「堅若磐石」的字樣,總統感謝龐培歐力挺台灣,也歡迎他常常來。

總統蔡英文說,「你在台灣的人氣很高,來訪的消息一出來,立刻引起許多的關注和討論,希望未來您常常來訪,我們一起繼續為深化台美關係而努力。」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說,「非常榮幸今天可以來在這裡,我也很期待接下來可以吃到鳳梨乾,也非常高興和台灣人碰面交流。」

蔡總統接見蓬佩奧 頒授大綬景星勳章

去年力挺台灣自由鳳梨、吃鳳梨乾的照片在網路被讚爆的龐培歐,對這滋味念念不忘,而他半年減重40公斤,也成為寒暄話題。看他和顧立雄比手畫腳有說有笑,氣氛熱絡。龐培歐伉儷4天訪台行程,除了和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見面,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將設宴款待,還將與台灣企業高層座談。

蔡總統接見蓬佩奧 頒授大綬景星勳章

重頭戲將是周五(3月4日)早上遠景基金會的演講。不過,統促黨大隊人馬一早就到他下榻飯店抗議,罵他是反中份子,製造兩岸緊張。統促黨人士說,「龐培歐滾蛋。」統派揚言如影隨形,但歡迎他的聲音更是強烈,這趟訪台之旅,肯定讓龐培歐留下深刻記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4200億元債務處理方式一次看 杜微:交通部成立基金承接、編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