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為停電道歉 在野開轟「別再用愛發電」

全台大停電,在野黨撿到槍,紛紛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下台負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酸,民進黨不能再用愛發電,要蔡政府承認缺電問題。對於停電,政院跟總統府都向國人道歉,但也強調這是電網的問題,並非缺電,也凸顯出三接必須盡快完成。

更多新聞: 蔣萬安補充兵惹議 黃澎孝批生病「還打籃球」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我們要求部長下台,台電董事長下台。」

高聲疾呼,國民黨團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下台,民眾黨也幫腔。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說跟郭董打賭全台大停電要請雞排,沒電炸雞排那王美花是否應該,要立刻下台負責。」

府院為停電道歉 在野開轟「別再用愛發電」

政院兩度道歉,總統府也發出新聞稿,表達歉意,但在野黨不買單,柯文哲、侯友宜,輪流砲轟。

柯文哲把停電矛頭,指向缺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借題發揮,要蔡政府承認,能源政策錯誤。

府院為停電道歉 在野開轟「別再用愛發電」

朱立倫民進黨不能再用愛發電,一定要負責任地告訴大家,台灣的電真的不夠。有好多中小企業都說他們要申請建廠用電,通通不准。

羅秉成一再強調,備轉容量有24%,並非缺電,反而凸顯南電北送的問題,必須徹底解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發生空襲躲哪裡? 中市防空避難處可容8百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