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政治領袖排行 賴清德超越侯友宜奪冠

誰是後蔡英文時期,民眾心中的十大政治領袖?根據網路媒體最新民調,冠軍由副總統賴清德,首度超車藍營最搭諸侯新北市長侯友宜,拿下第一,高雄市長陳其邁第四,桃園市長鄭文燦排第五。而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無論是藍綠對決遇上侯友宜、郭台銘,或是三腳督和柯文哲比,都同樣勝出。

更多新聞: 藍藉停電事件造勢 綠轟:質疑前先做功課

恭送總統蔡英文離開,副總統賴清德,接手主持「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轉型正義委員會議」,看來滿面春風,難道跟他最近民調好感度拔得頭籌,奪下冠軍有關嗎?

十大政治領袖排行 賴清德超越侯友宜奪冠

根據最新網路民調,賴清德成為民眾心中十大政治領袖第一名,看好度高達76%,是首度超越藍營最大諸侯侯友宜。

向來被視為民進黨2024可能人選的賴清德,人氣、聲勢水漲船高,如果藍綠對決,賴清德、侯友宜廝殺,賴清德也以41.0%支持度領先,若換成郭台銘,賴清德同樣勝出。三腳督局面,賴清德也是拔得頭籌,37.2%,大贏侯友宜的28%,及柯文哲的22.3%。

十大政治領袖排行 賴清德超越侯友宜奪冠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民調對我們來講一定有一些,我們做得不足的地方,我們就虛心的去檢討,還有哪些可以改進做到更好,藍白合這部分有沒有機會,現階段大家都好好做事吧,尤其我跟柯市長,應該把重心擺在所有市政層面上。」

十大政治領袖排行 賴清德超越侯友宜奪冠

柯文哲顯然很哀怨,近期民進黨氣勢大漲,六都市長陳其邁、鄭文燦人氣,似乎也跟著提升。同份民調顯示,好感度方面,陳其邁從去年第七上升到第四,鄭文燦則上升到第五。

民調隨時在變動,政治人物想更上層樓,還得看個人造化。

(民視新聞/林靜、黃啟豪、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最挺台國務卿龐培歐 蔡總統頒最高榮譽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