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停電 電梯受困意外頻傳 消防人員緊急救援

全台大停電,又是在上班尖峰時刻,不少人剛走出門或是剛到公司,還在電梯裡就被卡住。一個早上,雙北市就有115件電梯受困意外,幸好都平安被救出,沒有人員傷亡。而在基隆,也有名老婦人買完菜搭電梯返家途中,碰到停電,他嚇得一度喘不過氣,幸好消防及時趕到,將人救出。

更多新聞: 海產店水族箱沒辦法打氧氣 店裡忙得一團亂

全台大停電,基隆傳出電梯受困意外,「法爾面」緊急救援。拿鑰匙打開電梯門,只見一名紅外套老婦人,用手摀著嘴,整個人縮在最角落,即便看到消防人員,還是滿臉愁容,因為他真的嚇壞了。

消防員一邊用手機打燈,一邊跟老婦人說話,安撫他的情緒。就看電梯還有一半卡在樓層,消防員不敢貿然救援,用無線電確認電梯固定後,這才爬下去,慢慢把老婦人救上來。

全台停電 電梯受困意外頻傳 消防人員緊急救援

大樓住戶說,「停電啦,停電卡住了,人在電梯裡面,我們以為是有火災趕快跑回來。」

事發在基隆愛二路,早上9點多老婦人買完菜,搭電梯要回家時,沒想到碰上停電,突如其來的意外,加上幽閉空間,讓婦人一度嚇到喘不過氣,還好有鄰居發現,趕緊報警,結束這場驚魂記。基隆一個早上共接獲三起電梯受困事件,新竹則有四起,幸好都順利救援。

全台停電 電梯受困意外頻傳 消防人員緊急救援

鏡頭來到土城千歲街,這裡也有民眾受困電梯,消防員用平板打光,拿起電梯鑰匙要開門救援,由於停電時間點,正好是上班時刻,不少人就這樣被卡在電梯裡,截至11點,新北市有68件受困事件,台北市有47件,消防總動員。但也有人遇到停電,住高樓層只好認命往下爬,一起突如其來的全台大停電,嚇壞民眾,也累壞警消人員。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奎宏、陳崇翰、黃兆康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每30分22秒就1人罹大腸癌! 大腸癌蟬聯14年「癌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