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產店水族箱沒辦法打氧氣 店裡忙得一團亂

新北市萬里區的龜吼魚港,以出產萬里蟹聞名,附近有很多海產店,但早上全台突然大停電,店裡的水族箱無法打氧氣,店家忙得團團轉,因為賣的螃蟹和蝦子,都是高單價海鮮,只要缺氧1小時就會死亡,只好趕緊裝箱,用貨車載到漁港,先放到海裡養著。

更多新聞: 全台大停電 台北市多處路口交通大亂

海產店業者說,「沒有通知又沒有說,很臨時,東西那麼多。」

店員拿著撈網,趕緊把螃蟹和蝦子抓出來,裝到籠子裡,全台發生大停電,海產店的水族箱,也沒辦法打氧氣,店裡忙得一團亂。

海產店業者表示,「全部停電了,我們現在是因為怕停電,等一下都會死掉,沒有氧氣,我們先拿去海裡養,只能這樣子而已,不然怎麼辦呢。」

海產店水族箱沒辦法打氧氣 店裡忙得一團亂

突然大停電,讓新北市萬里區的店家很錯愕,因為他們賣的萬里蟹和蝦子,都是高單價海鮮,只要缺氧,不到1小時就會死亡,沒想到備用的發電機又剛好壞掉。

海產店業者說,「我們沒有發電機,發電機剛好壞掉。」

業者爬上水族箱,手腳俐落地,把所有海鮮裝籠,蓋上蓋子,送上貨車,先送到海裡暫時養著,免得辛苦買來的海鮮,全部泡湯。

海產店水族箱沒辦法打氧氣 店裡忙得一團亂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市場漆黑一片 攤商點蠟燭備料氣到大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