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 台北市多處路口交通大亂

今天(3月3日)上午9點07分全台大停電!位在高雄的興達電廠開關廠發生事故,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共降載約1050萬瓩電力、大約是全台電力的1/3,因此約有500萬戶受影響。而原本在行政院參加院會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急赴台電,針對大停電道歉,中部以北中午前正常供電,南部中午也會陸續恢復供電。

更多新聞: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網揪台電粉專「1巧合」酸:預告今天大停電?

上午9點多,台北市好幾個路口紅綠燈罷工,汽機車全擠在一起,交通大亂。交警立刻出動幫忙指揮,但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停車塔卻沒電,駕駛被擋在門外,動彈不得。民眾說,「等了十分鐘吧,不知道要等多久,等電來。」路邊早餐店瞬間熄火,準備大快朵頤的民眾當場傻眼,還有這家日本料理店餐廳,老闆一早也無法開門做生意。

全台大停電 台北市多處路口交通大亂
日本料理店業者,「還好鐵門已經開了,不然就要關在外面,沒有電,沒有燈,冰箱也不能一直開,冷氣跑掉漁獲就會壞掉啊。」
全台大停電 台北市多處路口交通大亂
上午9點07分,台電位在高雄的興達電廠開關廠發生事故,南部地區電力失衡,掌控南台灣電力的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造成南部地區大停電,中北部也因為低頻卸載跟著停,一口氣少了1050萬瓩、約是全台1/3的供電量,導致有500萬戶受影響,原本在行政院開院會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一聽到停電消息,緊急趕往台電。
全台大停電 台北市多處路口交通大亂
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於這樣的大停電,我們特別感到抱歉跟大家致意,興達電廠聽說蹦了一聲啦,但大爆炸應該不是,北部地區因為是低頻卸載,中午前就會恢復,南部地區也會從中午開始,陸續恢復供電。」台電強調,機組重新啟動需要時間,但中、北部中午前可以正常供電;南部中午也會陸續恢復供電。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紅綠燈全熄!北中南停電交通大亂 上班族哀號:早上車都沒在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