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網揪台電粉專「1巧合」酸:預告今天大停電?
全台今(3)日上午無預警大停電,造成不少民眾生活上的不便。(圖/翻攝自興達發電廠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全台今(3)日上午無預警大停電,造成不少民眾生活上的不便,大停電發生後,網友紛紛湧入台電臉書粉專《電力粉絲團》抱怨,就有網友發現台電昨晚才PO文說「若在路邊發現電線脫落或電桿傾斜情況,可透過台電客服電話或APP通報」,酸說「真巧,這是預告今天會大停電嗎?」。

更多新聞: 最希望手機哪項功能回歸?3.5mm耳機孔只排第3 第1名超省時

台電昨晚才發文提醒民眾,若在路邊看到電線脫落或電桿傾斜,除了撥打台電客服1911通報外,也能透過「台灣電力APP」通報,想不到今天一早就爆發大停電,不少網友都留言抱怨「你這樣無預警停電…我一早的工作怎麼辦啊」、「到底是哪裡故障?為什麼全台都停電?」、「電力公司一直打不通1911,沒通知就停電」,還有人酸說「真巧,這是預告今天會大停電嗎?」。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網揪台電粉專「1巧合」酸:預告今天大停電?
台電昨晚才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通報狀況,今天就爆發全台大停電。(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針對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台電也發文解釋原因,指出「今日上午9時7分,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另外由於全台電力系統受到瞬間影響,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導致中北部部分地區用戶停電。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網揪台電粉專「1巧合」酸:預告今天大停電?
網友留言狠酸台電。(圖/翻攝自電力粉絲團臉書)


 台電指出,目前水力已啟動發電,南部各電廠巡檢中,燃氣、燃煤、核能陸續啟動。中北部地區已陸續恢復供電,預計中午以前可正常供電,南部中午開始陸續恢復供電。

更多新聞: 有夠旺!相隔不到30天 苗栗「興煥投注站」2度開出大樂透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