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氣壓雲系來了!鄭明典曝光烏俄最新衛星照 網嗨:地球也幫烏克蘭
氣象局長鄭明典持續追蹤烏克蘭、俄羅斯當地天氣。(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俄羅斯舉兵入侵烏克蘭,戰事持續延燒,成為全世界關注焦點!氣象局長鄭明典近日持續追蹤俄羅斯、烏克蘭當地天氣,先是在1日指出北極強冷空氣南下,將在5日前後抵達烏克蘭北方,昨(2)日深夜又PO出一張基輔、莫斯科當地受低氣壓雲系影響的衛星雲圖,幫助民眾了解最新天氣動態!

更多新聞: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網揪台電粉專「1巧合」酸:預告今天大停電?

鄭明典3日在臉書發文,PO出兩張衛星雲圖及衛星影像,附上說明「影響基輔的低氣壓雲系」,從衛星雲圖中,可以看到基輔上方的雲層變厚,從衛星上已經看不清楚基輔附近的地面。而在另一張莫斯科的衛星影像中,鄭明典用紅色箭頭標出莫斯科位置,指出「大城市內積雪沒那麼白,很容易確認!」。鄭明典貼文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留言表示「是不是地球也要幫助烏克蘭」、「讓俄羅斯侵略軍被冬將軍打敗吧」。

低氣壓雲系來了!鄭明典曝光烏俄最新衛星影像 網嗨:地球也幫烏克蘭
氣象局長鄭明典持續追蹤烏克蘭、俄羅斯當地天氣,圖中可以看到基輔上方的雲層變厚。(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自上月24日烏俄戰爭爆發後,戰火已延燒8天,這場衝突何時會落幕,也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焦點,俄烏雙方上月28日於白俄羅斯邊境展開會談,不過並未取得重大進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日呼籲俄羅斯必須先停止轟炸烏克蘭城市,談判才能取得進展,「每個人都必須停止戰鬥,回到5、6天前的起點,停止轟炸人民,才可以繼續前進,然後坐下來談判」,雙方目前已擇期進行第二輪談判。


低氣壓雲系來了!鄭明典曝光烏俄最新衛星影像 網嗨:地球也幫烏克蘭
鄭明典用紅色箭頭標出莫斯科位置,指出「大城市內積雪沒那麼白,很容易確認!」。(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更多新聞: 羽球/直落二陳雨菲封后!BWF回顧小戴甜蜜復仇盛讚:大師級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