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烏克蘭名將參軍抗俄!開嗆普丁:我們會在你的墳墓上跳舞
烏克蘭退役網球好手斯塔霍斯基返國參軍,加入對抗俄羅斯入侵的行列。(圖/翻攝自stako_s 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派兵入侵烏克蘭,戰事持續延燒,如今已進入第7天,面對俄羅斯重兵壓境,不少烏克蘭人都選擇從軍捍衛祖國!其中就包括了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的搭檔斯塔霍斯基(Sergiy Stakhovsky),這位36歲烏克蘭退役名將把妻小安頓好後,一個人回到基輔參戰,他也在IG上向普丁嗆聲「我們會在你的墳墓上跳舞!」。

更多新聞: 低氣壓雲系來了!鄭明典曝光烏俄最新衛星照 網嗨:地球也幫烏克蘭

隨著烏俄戰爭爆發,36歲烏克蘭退役網球好手斯塔霍斯基日前受訪時,透露他無法眼睜睜看著祖國遭到入侵,決定加入軍隊,強調「我已經準備好把我的球拍換成槍!」,當俄羅斯發動戰爭時,他和家人正在渡假,一得知戰爭爆發後,他立刻將家人安頓在匈牙利,隻身返國加入烏克蘭後備軍行列。


網球/烏克蘭網球名將參軍抗俄!開嗆普丁:我們會在你的墳墓上跳舞
斯塔霍斯基IG嗆聲普丁「我們會在你的墳墓上跳舞!」。(圖/翻攝自stako_s IG)



斯塔霍斯基參軍後,不時透過社群媒體分享軍旅日常,用自身影響力喚起世人對戰爭的關注,他日前更在限時動態上PO出一段基輔市中心遭俄軍砲轟的影片,嗆聲要普丁付出代價「我們會在你的墳墓上跳舞!(Putin we will be dancing on your grave)」,展現抗俄決心。

對於過往搭檔參軍的舉動,盧彥勳日前也在臉書發文談起這位20年老友,對於斯塔霍斯基保衛國家的決心感到動容,「他是一位對不公平不合理的事情會積極爭取改變的人,不會因為對方多有權勢就退縮,所以他不斷替網球員爭取該有的權益,特別是排名較後段球員的環境」,祈求戰爭早日結束,也希望好友平安歸來。

更多新聞: 事故後3個月!截肢女孩連發3文嘆「我想念我的右腿」網心疼: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