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看好小戴奪全英賽冠軍!外媒曝「真正考驗」8強碰頭
外媒看好戴資穎拿下全英公開賽冠軍,追平印尼傳奇王蓮香的紀錄。(圖/翻攝自戴資穎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蟬連世界球后205週,下週將出戰德國公開賽的她,近日也在IG發文寫道「默默的就來到即將出發的日子,我一定會加油」,為自己加油打氣!而在德國公開賽後,戴資穎將接著打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隨著籤表曝光,外媒也看好小戴拿下個人全英公開賽第4座冠軍,追平印尼傳奇王蓮香的紀錄。

更多新聞: 「冷氣團+輻射冷卻」發威!18縣市下探10度 林嘉愷曝低溫持續時間

全英賽賽程日前曝光,戴資穎將在首輪對上世界排名36的比利時好手譚蓮妮(Lianne Tan),印尼媒體《Liga Olahraga》指出,戴資穎過去曾三度奪下全英公開賽冠軍,真正的考驗將出現在8強賽,有望對上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好手奧原希望,若順利過關,就很可能在4強賽上遇到南韓安洗瑩或泰國依瑟儂,看好戴資穎再度拿下全英公開賽冠軍。

羽球/外媒看好小戴奪全英賽冠軍!曝「真正考驗」8強碰頭
戴資穎過去曾在全英公開賽拿下3座冠軍,成績相當亮眼。(圖/翻攝自戴資穎IG)


報導也指出,相較於籤表上半部的戴資穎,世界排名第3的陳雨菲、世界排名第2的山口茜及世界排名第7的辛度都被排在下半部,競爭恐怕將相當激烈。全英公開賽從3月16日打到3月20日,參賽名單眾星雲集,除了小戴外,日本山口茜、中國陳雨菲、南韓安洗瑩、日本奧原希望、印度辛度、泰國依瑟儂、中國何冰嬌。

羽球/看好小戴奪全英賽冠軍!外媒曝「真正考驗」8強碰頭
戴資穎首戰過關後,有機會在8強賽強碰上屆冠軍奧原希望。(圖/翻攝自BWF網站)


過去曾在全英公開賽達成「4年3冠」紀錄的小戴,去年因賽程安排關係並未參賽,若今年順利奪冠,就能追平印尼傳奇王蓮香的紀錄,並列21世紀女單最多冠選手。

更多新聞: 羽球/直落二陳雨菲封后!BWF回顧小戴甜蜜復仇盛讚:大師級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