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將戴資穎與小威、費德勒並列!外媒盛讚:成就非凡
外媒盛讚戴資穎在羽球上取得的成就,大讚她是這項運動的MVP。(圖/翻攝自戴資穎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達成累積球后200週成就,成為女子單打選手史上第一人,與羽球傳奇馬來西亞李宗偉、中國林丹等人齊名,成為世界羽壇第4位進入「200週俱樂部」的球員!知名羽球作家布洛絲(Amanda Bloss)近日也發文大讚戴資穎的成就非凡,將她與網壇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相提並論,認為小戴的成就與兩人有得比。

更多新聞: 羽球/直落二陳雨菲封后!BWF回顧小戴甜蜜復仇盛讚:大師級表現

隨著小戴順利進入「200週俱樂部」,布洛絲指出,小戴無疑是這項運動的MVP,她令人捉摸不定的球路和高超的技巧,讓她在球場對戰時取得很大的優勢,只要她能保持耐心就能拿下勝利,她也盛讚戴資穎的滑拍切球「應該被收入羽球名人堂中」,對小戴的球技讚不絕口。


羽球/將戴資穎與小威、費德勒並列!外媒盛讚:成就非凡
戴資穎成功進入「200週俱樂部」,與羽球傳奇馬來西亞李宗偉、中國林丹等人齊名。(圖/翻攝自戴資穎IG)



布洛絲在文中也提到,在任何運動中,佔據世界第一的位子的時間長度,都是衡量偉大球員的標準,而小戴自2016年12月一路保持世界球后至今,更是一項非凡的成就,認為小戴的成就和網壇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網球上的成功不相上下。

世界羽聯(BWF)日前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小戴蟬聯球后累積時間來到201週,持續墊高「小戴障礙」,2022年預計將從3月份的德國公開賽開始打起,接著打全英公開賽,並將重點賽事目標放在8月的東京世錦賽及9月的杭州亞運。

更多新聞: 羽球/看好小戴奪全英賽冠軍!外媒曝「真正考驗」8強碰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