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全英公開賽籤表出爐!蟬聯球后204週 小戴8強恐強碰奧原希望
戴資穎全英公開賽籤表出爐,將在首戰對上世界排名36的比利時好手譚蓮妮。(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累積球后達到204週,持續堆高「小戴障礙」!繼3月8日開打的超級300系列德國公開賽後,戴資穎將接著參加3月16日開打的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世界羽聯(BWF)近日公布女單籤表,名列第一種子的小戴首戰將對上世界排名36的比利時好手譚蓮妮(Lianne Tan),有望在8強遇上排名世界第5的日本好手奧原希望。

更多新聞: 林心如「23年前舊照」曝光 粉絲一看驚呼:現在怎麼更年輕!

全英公開賽從3月16日打到3月20日,參賽名單眾星雲集,除了小戴外,日本山口茜、中國陳雨菲、南韓安洗瑩、日本奧原希望、印度辛度、泰國依瑟儂、中國何冰嬌,從籤表中,可以看到小戴首輪過關後,有機會在8強提前碰到上屆冠軍奧原希望,順利過關後有望在4強碰上南韓安洗瑩。


羽球/全英公開賽籤表出爐!蟬聯球后204週 小戴8強恐強碰奧原希望
戴資穎首戰過關後,有機會在8強賽強碰上屆冠軍奧原希望。(圖/翻攝自BWF網站)


戴資穎過去在全英公開賽都繳出亮眼表現,2017、2018年達成二連霸後,在2019年不敵中國好手陳雨菲,隔了一年再度重返冠軍寶座,達成「4年3冠」的難得紀錄,不過去年因賽程安排關係並未參賽,今年若順利奪冠,將與印尼傳奇好手謝杏芳並列21世紀女單最多冠選手。

受全球疫情影響,戴資穎2022年仍會鎖定重點比賽參加,預計從3月份的德國公開賽打起,緊接著參加全英公開賽,重點鎖定8月的東京世錦賽及9月的杭州亞運。

更多新聞: 羽球/蟬聯世界球后200週!親姐曝戴資穎私下「超自律一面」嘆:真的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