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 各地傳出多起電梯受困事件

全台大停電,不少人因此困在電梯內,在台南就有孕婦被困住,基隆也有老婦人受到驚嚇,一度喘不過氣,幸好消防員即時將人救出,截至下午4點半,全國各縣市電梯受困案件總計277件,救出332人。消防救護人員也提醒大家,受困電梯時,千萬不要強行開門、急著出來,以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上課囉!全台大停電 龍華國小校長「搖鈴」報時

好幾名消防員,圍在電梯門口呼喊,受困民眾的家人,也邊打電話、確認停靠樓層,只是打開門後,電梯卡一半,幸好最後成功脫困。

往南走來到台南,商旅電梯口,也有民眾因為停電受困,就看旅館人員好焦慮,因為困在裡頭的是一名孕婦。

就怕電梯「暗冥濛」,孕婦嚇到動了胎氣,消防立刻做檢查,確認身體無大礙;另外,在基隆也有一名老婦人受到驚嚇,一度呼吸困難,最後成功獲救、有驚無險。

全台大停電! 各地傳出多起電梯受困事件

新北消防第二救災大隊分隊長魏凡烝表示,「切記不要隨便打開電梯內門的部分,要避免你從電梯內門摔落,那這個會產生更大的問題。」

新北消防人員同樣馬不停蹄,在中和跟五股,都有受困案件,只要確認受困樓層後,他們都會拿出一串「萬能鑰匙」,這就是跟時間賽跑的秘密武器。

全台大停電! 各地傳出多起電梯受困事件

長條型的萬用鑰匙,可以打開大部分的電梯門,若是老舊機型,就得靠長尺,插入門縫,打開安全鎖,真的不得已,才會出動液壓鉗,強行破壞。

新北消防第二救災大隊分隊長魏凡烝說,「電梯是卡在一半的時候,就算是只有一個小縫,也不太建議親自把你人拉出來,未避免不知道電梯門何時會復電,萬一這個時間復電產生的時候,電梯一有移動很可能會造成,人員二度卡住會有傷亡的產生,所以我們會請電梯廠商,來協助消防局做脫困。」

電梯即使停電,也是空氣流通狀況,不會有缺氧危機,而截至四點半,全台停電受困電梯的災情,就有277件,救出332人,民眾若真碰到狀況,保持冷靜、千萬不要晃動,才能讓危機,化險為夷。

全台大停電! 各地傳出多起電梯受困事件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奎宏、陳崇翰、林俊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興達電廠機組狂冒煙爆炸?台電澄清非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