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又停水!屏東、高雄、台南一度停水

全台大停電,電力設備影響供水,屏東縣約有10個鄉鎮市停水到下午,還好有水塔儲水,部分居民沒感受到停水的不便。而高雄用水大部分來自高屏溪攔河堰,需透過馬達動力取水,但是停電造成無電可取水,導致高雄市各主要給水廠,都沒有原水可處理。

更多新聞: 上課囉!全台大停電 龍華國小校長「搖鈴」報時

屏東縣自來水供水受到影響,約有10鄉鎮市停水到下午,不過實際上街走一遭,小吃店、美髮店等,用水量較大的民間行業,一打開水龍頭,出水量都沒有受影響,屏東居民說,「這邊是使用地下水居多。

停電又停水!屏東、高雄、台南一度停水

屏東美髮業者說,「現在水塔裡面還有一些,可以用到用到沒水就休息了」,屏東小吃業者也說,「有備用水塔,沒有影響。」

原來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水塔,屏東居民大多不至於感受到停水的不便。全台大停電,但南臺灣不只沒電,很多地方甚至無水可用,台南自來水六區管理處副處長葉清華表示,「那加壓送水因為台電的停電,加壓系統就沒辦法運作,造成供水區塊缺水狀況,目前緊急調派人手改變供水系統。」

停電又停水!屏東、高雄、台南一度停水

至於大高雄地區供水大多來自高屏溪攔河堰,透過馬達動力取水,但是大停電造成無電取水,高雄市各主要給水廠,都沒原水可處理,自來水第七管理處處長武經文表示,「中午恢復供電後,我們還要經過管線冲水經過淨水處理等等作業,還需要一段時間,因此我們預計深夜,會絕大部分會恢復正常供水。」

還好中午之前台電恢復供電,自來水廠也趕緊動起來,停水戶數持續減少。但北高雄管線末端,恐怕還有八萬戶,得等到隔天中午才能恢復。全台大停電,南臺灣連供水都一度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洪明生、林俊明、鄭兆佐、曾虹雯 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駕駛嗨喊「停電沒測速」想開快車!內行點「1關鍵」:小心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