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急搶修!晚間9點左右 南台灣已全面復電

全台陸續復電,南台灣也在晚間9點全面復電。在陸續供電前,屏東有不少民眾趁著天黑前趕快買手電筒,傳統五金百貨行生意火爆。但有店家電腦系統不能結帳,只能無奈暫停營業,但也有餐廳業者點上蠟燭,照常讓客人來聚餐,反倒成了難得的體驗。不過北高雄的交通要道,紅綠燈還沒有復電,下班尖峰時間,只能靠警察指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高溫達31度!明起溫度轉涼 週日冷氣團來襲濕冷天氣再報到
台電急搶修!晚間9點左右 南台灣已全面復電

屏東這家五金百貨行擠滿不少顧客,都是趁著天黑前,趕忙要來買手電筒,就怕入夜後,家裡伸手不見五指。存貨都被一而空,五金百貨生意逆勢成長,客人絡繹不絕。不過使用電腦系統的超商或是藥局等店家,就只能無奈暫停營業。

藥局業者:「電腦也都不能弄了啊,也不能開發票什麼都不行啊。」

機車行業者:「沒電還是可以弄啦。」

台電急搶修!晚間9點左右 南台灣已全面復電

屏東居民:「(馬路上)現在真的除了車燈以外,沒有其他額外的電力耶。」

303全台大停電,南台灣很多地方入夜後漆黑一片。有自助餐店在餐檯插上蠟燭,加上老闆娘手機燈光輔助,摸黑也能做生意。

台電急搶修!晚間9點左右 南台灣已全面復電

鏡頭來到北高雄,交通要道的博愛大順路口,有路燈卻沒信號燈。路口變虎口,又遇上下班尖峰時間,只能靠辛苦的警察來指揮。

不少人家裡沒電不能煮飯,路旁的海產店生意火爆,酒瓶當底座,在露天餐桌點亮蠟燭,還有月光相伴,聚餐別有一番滋味。

台電急搶修!晚間9點左右 南台灣已全面復電

顧客:「慶生啊(在慶生喔)很浪漫啊,很難得的慶生。」

顧客:「晚餐超特別,又在路邊又可以聽到叭叭叭(喇叭聲),沒有路燈好棒喔。」

平常人聲鼎沸的瑞豐夜市冷冷清清,只有零星攤位自備發電機。左營果貿社區的五金百貨也是生意好,櫃台擠滿客人,但手電筒等照明用品都已經賣到缺貨。全台大停電,尤其高雄更是重災區。還好直到晚間九點左右,南台灣都已經全面恢復供電。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303全台大停電 台電董總座請辭 王美花:自請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