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台灣需要穩定電力 最不欠缺部長的雞排
侯友宜表示人民要電不要雞排。(圖/民視新聞)

全台上午無預警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向國人致歉,並解釋是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影響龍崎超高壓變電所,造成南部停電、北部低頻卸載,與備轉容量無關。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被問及,王美花曾以「賭雞排」回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預言停電,他表示,「民眾最需要穩定電力,最不欠缺部長的雞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突然停電冰箱食物怎保存? 譚敦慈教5原則:平時別放超過7成

興達發電廠開關場發生事故,導致龍崎變電所以南相關機組都跳脫的電力事故。台電除水力機組已啟動發電,南部各電廠巡檢完畢後也已陸續啟動併聯,包括南部電廠2、3號機、興達電廠燃氣1、3號機、嘉惠電廠一、二期、豐德2號機等機組,另核三廠待原能會同意後啟動。到下午1時已復電約412萬戶(逾75%),包括雲林以北地區已全數復電,其他137萬戶正積極搶修中。

今天發生的停電,也讓外界翻出先前郭台銘斷言,「今年台灣一定缺電」一事,當時王美花對此在廣播節目中回應,都有做好因應措施,可以跟郭董做說明,甚至說要來「賭雞排」。侯友宜下午被問及此事,認為「民眾最需要穩定電力,最不欠缺部長的雞排」,這次停電,大家家裡冰箱放的雞排大概都壞掉了,「不是雞排的問題,是要電,部長記得大家要穩定的供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驗船師基因定序出爐! 羅一鈞:國內第16條Omicron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