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突然停電冰箱食物怎保存? 譚敦慈教5原則:平時別放超過7成
冰箱平時不要放超過7成食物,才能維持良好功能。(圖/取自Pixabay圖庫)

全台多縣市今天上午9時07分大停電,位在高雄的興達電廠開關廠發生事故,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共降載約1050萬瓩電力,約有500萬戶受影響。突然跳電冰箱食物怎保存,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曝5原則保鮮,平常食物也別放超過7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捷運預計16:30恢復全線營運 4至6分鐘一班

俠醫林杰樑遺孀、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表示,突然停電最擔心冰箱食物腐敗造成浪費,平時冰箱存放不要超過7成才能維持良好功能。

她在文中提到,停電時冰箱有以下5種保存方法,第一,停電時不要再開冰箱,根據美國CDC資料斷電後不要開冰箱,冷藏室可以維持4小時,冷凍庫在放半滿狀況下維持24小時。

譚敦慈指出,第二,放置保冷劑或冰塊在冷藏室上層(冷空氣往下)維持低溫;第三,食物有變味變質務必丟棄;第四,保存的剩菜、熟食要確實煮沸加熱再食用;第五,復電後應把儲存的食物先吃完再採買,停電後食物保存期限最好減半,如30天就15天內吃完。她也提醒,平時要做好冰箱管理及清潔才能維護飲食安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5例本土「米迪幼兒園染疫延燒」 66例境外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