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鞍馬排名登世界第一! 李智凱盼:像郭婞淳完成「金滿貫」壯舉
李智凱鞍馬排名登世界第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去年的東京奧運男子體操鞍馬項目「完美落地」,拿下總分15.400的高分抱回銀牌,成功為台灣拿下奧運體操隊史上首面獎牌。李智凱的啟蒙教練林育信昨日分享好消息,李智凱的鞍馬項目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對此,李智凱表示,知道自己得到鞍馬世界第一非常開心,至於接下來的目標,他則期許自己能夠在鞍馬項目締造「金滿貫」的壯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突然停電冰箱食物怎保存? 譚敦慈教5原則:平時別放超過7成

李智凱2016年在里約奧運落馬痛失奪牌機會,歷經一屆奧運,李智凱在去年的東京奧運體操男子鞍馬單項決賽拿下總分15.400的高分,以些微差距不敵英國名將懷特洛克(Max Whitlock),但仍拿下銀牌,也為台灣拿下奧運體操隊史上首面獎牌。

「阿信教練」林育信昨天在臉書分享好消息,根據國際體操官網,李智凱的鞍馬世界排名登上第一。林育信直說「不容易」,期待明年還是排名世界第一。

據中央社報導,李智凱在接受訪問時說到,很榮幸被世界看見。他表示,世界第一是他過去所設定的目標,自己也希望能像球后戴資穎一樣,「在這個位置上維持很久」。不過他也強調,即使登上世界第一,也已經是過去式,現在他要繼續朝下個階段邁進。

關於今年的規劃,李智凱提到,第一戰預計是6月卡達杜哈舉行的亞洲體操錦標賽。他說到,上屆亞錦賽他拿下隊史首面全能金牌,不過鞍馬項目卻因失誤落馬,最後排名第6無緣獎牌。

李智凱表示,今年再次參賽,目標就是拿下金牌,他也透露,希望自己可以效仿郭婞淳,完成鞍馬在所有大賽都奪冠的「金滿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社群貼文報平安 球后戴資穎抵德國備戰3/8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