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郁婷再為爭議言行道歉 體育署懲處出爐「即起停止2年補助」
教育部體育署調查後,今宣布即日起停止補助黃郁婷2年的專案培訓及參賽經費。(圖/取自黃郁婷臉書)

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出戰北京冬奧,賽前po自己穿「中國隊」送的衣服,賽後又發文稱「開放酸民留言」等引發爭議。教育部體育署調查後,今宣布即日起停止補助黃郁婷2年的專案培訓及參賽經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若選2022 黃暐瀚4原因剖析:等於沒有2024

黃郁婷出戰北京冬奧期間一系列言行惹出爭議,不少人質疑「拿國家錢訓練卻穿他國隊服,到底知不知道錯在哪?」她出賽受訪時指,本屆冬奧後將會退休,後來她在500公尺和1500公尺賽項中都是以第26名作收,1000公尺則是第24名,並未替台灣奪牌。

針對黃郁婷的言行,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這應該不是一次不小心。選手參賽、訓練的補助經費來自人民納稅錢,「這次確實傷了國人深刻的感情、真的是感到失望,選手一定要記得自己代表國家,言行要符合國人期待」。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則指出,已補助的經費不太可能追回,針對新年度計畫傾向討論是否停發或減少補助。

體育署昨晚邀請組團單位中華奧會、滑冰協會及法律專家學者召開專案會議,並安排人在國外的黃郁婷透過視訊方式陳述意見。黃郁婷及父親教練黃錦龍在會中為其思慮不周行為表達歉意,並希望未來能避免這種錯誤。

經與會人員充分討論後,因她一再發生爭議言行,傷害代表團榮譽與形象,有違國家代表隊身分,未符政府補助經費培育選手之目的及效益,決定即日起停止補助黃郁婷2年的專案培訓及參賽經費。

體育署表示,國家代表隊成員對外代表國家爭取榮譽,一舉一動皆見諸於國際社會,應謹言慎行,維護國家之尊嚴,後續將儘速研修「國家代表隊教練與選手選拔培訓及參賽處理辦法」部分條文,預定今年6月底世大運前完成修正,未來針對國家代表隊成員言行紀律,將訂定更為明確的規範,以為適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龐培歐訪台蔡英文贈勳! 民進黨:誠摯歡迎長期堅定挺台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