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若選2022 黃暐瀚4原因剖析:等於沒有202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登場,外界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2024總統大選動向。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在臉書表示,侯友宜如果選2022,等於就是沒有2024。但他也拋出「國民黨有打算提名侯友宜選2024嗎」,認為國民黨從來就沒有,一直都沒有,未來也不會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郁婷再為爭議言行道歉 體育署懲處出爐「即起停止2年補助」

黃暐瀚今日下午透過臉書以「如果,侯友宜不選2022?」為題發文,直言說真的自己本來根本沒想過這個問題。他說,不就選連任,不就民調第一,不就綠營沒人選得贏侯,不就鐵定連任,有什麼好討論?

黃暐瀚認為,新北市這塊,一直都是年底選舉討論度偏低的縣市,反正鐵板一塊、板上釘釘,沒什麼好談的。他說,沒想到,侯友宜最近不斷強調「做好任期最後一年」,對於連任與否,不置可否,於是侯到底選不選2022,可能會是一個充滿變數的話題。

如果侯友宜要選2022的話,黃暐瀚表示,侯將會被追問(議員候選人、市長候選人,追著他問)選不選2024?會不會落跑?另外,侯會被深藍支持者天天嘲諷「歲月靜好」、「我這票不投給你」,選上之後還會綁死在新北,因為有了韓國瑜離開高雄的經驗,藍營基本上不會讓侯選2024。黃暐瀚指出,侯友宜如果沒選上,那更慘,「連新北市連任都不行了,還跟人家選什麼2024?」結論就是侯如果選2022,等於就是沒有2024。

黃暐瀚又稱,如果侯友宜不選2022的話,會努力市政到最後一天,做到2022年12月25日那天,交接說掰掰;因為本身不是候選人,可以全台跑透透,幫忙輔選站台;因為不是候選人,那些討厭侯的人,一天到晚嗆聲「我這票不投給你」的深藍選民,就算想「懲罰」侯友宜,還暫時找不到方法懲罰他。

黃暐瀚分析,因為新北出現「缺口」,藍營各縣市跟著波動,原本期待能贏的縣市,最後未必能勝,如果藍營因此大敗,自然會有人把罪,怪到侯友宜身上,屆時想被提名2024,那更是難上加難。

黃暐瀚話鋒一轉指出,「但等等,國民黨有打算提名侯友宜選2024嗎?從來就沒有,一直都沒有,未來也不會有,既然如此,又何必想那麼多?無欲則剛,不要最大,侯友宜選不選2022,是一個被忽略,但卻對年底選情,影響很大的命題。到底選或不選?侯友宜此刻,應該還沒有做最後決定」。

快新聞/侯友宜若選2022 黃暐瀚4原因剖析:等於沒有2024
黃暐瀚臉書發文談侯友宜動向。(圖/截取自黃暐瀚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通過草案提修法 教保服務機構霸凌幼兒「最高罰6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