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耗電神快?達人點名「這1習慣」超母湯:影響未來二手價
手機達人「達米先生」分享了自己維持iPhone電池健康度的小撇步。(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Unsplash)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今(3)天發出邀請函,將於台灣時間3月9日凌晨2點舉辦線上發表會,外界預測將推出最平價5G iPhone、iPad Air平板、Mac電腦等新產品。不過,國人最愛用的iPhone,電池壽命一直都是為人詬病的問題;對此,手機達人「達米先生」就親自分享了延長電池壽命的小技巧,好讓手機能多戰幾年。

更多新聞: 買不起新iPhone?網點名「這1神機」保留經典功能:至少再戰2年


iPhone耗電神快?達人點名「這1習慣」超母湯:影響未來二手價
手機達人「達米先生」分享了自己維持iPhone電池健康度的小撇步。(圖/翻攝自TikTok@peter_dummy)


手機達人「達米先生」在TikTok上發布一段影片,分享了自己維持電池健康度的小撇步,表示有很多人都會有睡前手機充電到天亮的習慣,坦言如果久了之後,電池健康度就會掉很多,這樣會影響以後的二手賣價,並指出「電池友善使用是在20%到80%之間」,提醒用戶不要常常低於20%,充到80%就可以拔了。

達米先生更透露自己「很少充到100%」,且現在都有支援快充,起床再充電就好,並以他的iPhone 12 mini為例,使用至今已1年1個月,但照著以上方法,電池健康維持度還維持在94%。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不少iPhone用戶哀嚎「尷尬,半年剩82%,但也沒不良使用方法,感覺買到機王」、「我都用到超見底才充電,2年81%哭哭」、「3年掉了26%」。



更多新聞: 衣櫃驚見阿公私藏!他挖10張連號「70年製5百元鈔」網驚喊:值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