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新iPhone?網點名「這1神機」保留經典功能:至少再戰2年
1名網友好奇「iPhone 8 還可以再戰幾年?」。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蘋果昨(3)日發出邀請函,將於台灣時間3月9日凌晨2點舉辦線上發表會,外界預測將推出最平價5G iPhone等等新產品。不過,自iPhone 8後,近年來推出的新款iPhone,幾乎都是採用人臉辨識,讓不少喜歡指紋辨識的民眾略感失望;對此,就有網友好奇「iPhone 8 還可以再戰幾年?」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竟有隱藏版服務!員工1舉動「揪甘心」網狂讚:感動到想哭


買不起新iPhone?網點名「這1神機」保留經典功能:至少再戰2年
1名網友好奇「iPhone 8 還可以再戰幾年?」。(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認為自iPhone 8之後推出的蘋果手機,幾乎都改成人臉辨識系統,但PO認為自己外型算不上太討喜,所以還是用指紋辨識比較適合,坦言自己最近投資賠了13萬,也沒有錢可以換新手機,因此他也好奇問道「iPhone 8 還可以再戰幾年?」。

買不起新iPhone?網點名「這1神機」保留經典功能:至少再戰2年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2年以上」、「4年」、「我覺得還能再撐個2代吧」、「除了蓄電力衰退其他方面都還很勇」、「我覺得至少2年」、「iPhone 8+ 2017買,年底換個電池後繼續戰」、「我的也是,應該還能用3年吧」、「i8續戰 今年才第一次換電池」、「除了相機,i8真的還是1線」。


買不起新iPhone?網點名「這1神機」保留經典功能:至少再戰2年
事實上,蘋果自2017年推出iPhone 8、iPhone 8 Plus之後,推出的高階手機都捨棄了指紋辨識系統。(圖/翻攝自Apple Inc.官網)


事實上,蘋果自2017年推出iPhone 8、iPhone 8 Plus後,之後推出的像是「iPhone 11系列」、「iPhone SE」、「iPhone 12系列」、「iPhone 13系列」中只有「iPhone SE」因為外型與iPhone 8相似所以有搭載指紋辨識系統,其餘高階手機都一律搭載臉部辨識系統,因此保留最後一代指紋辨識的旗艦款手機iPhone 8,也成為了不少人現在遲遲捨不得換掉的神機。


更多新聞: 原來是這樣!散步驚見「網拍美腿照」真相 網全歪樓:怎麼有點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