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羅病毒冬季好發 近期83起腹瀉群聚通報

最近疫情趨緩,不過,好發於冬季的諾羅病毒悄悄流行,光是上周腹瀉門診、急診,就診人數就高達11萬人,還有83起的腹瀉群聚通報,營養師提醒,最好勤洗手、不要食用未充分加熱的蛋、肉類,或生食貝類,避免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台鐵狂賣23萬票 花東6班實名制列車5日凌晨開賣

邊洗手邊唱生日快樂歌,仔細把手洗乾淨,不只防疫,也能避免冬季好發的諾羅病毒,算一算,上週腹瀉門診、急診,就診人次就高達11萬人,最近更有83起的腹瀉群聚通報,其中以諾羅病毒最多,佔了94%,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指出,「一般來講主要症狀以嘔吐為主,上吐下瀉,不管你是外出進食之前,一定要洗手,另一個就是儘量避免生食,因為諾羅病毒,會存在一些不乾淨的食物裡面,特別是沒有煮熟的海鮮貝類。」

諾羅病毒冬季好發 近期83起腹瀉群聚通報

營養師表示,除了勤洗手,最好避免吃生的貝類,未充分加熱的蛋或肉,因為諾羅病毒,主要是手部接觸被汙染的食物和水,再觸碰自己的口鼻,眼睛而感染。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說,「生病的這段時間,電解質的補充要很注意的,你可能不停地嘔吐,導致電解質失衡,你這段時間不用強迫進食,吃不下不用強迫,病程大概兩到三天的時間,另外一個我們會建議,可以從日常生活裡面,多攝取一些益生菌的食物來源,比如說優酪乳優格,這類的東西,可以讓你腸胃道的菌態比較強壯一點。」

諾羅病毒冬季好發 近期83起腹瀉群聚通報建議民眾恢復後,可以吃優酪乳、益生菌,當家人感染時,也能用漂白水消毒家中,避免再度被感染。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藝術圈挺反戰!村上隆微笑小花「烏克蘭國旗配色」和平創作10萬網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