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圈挺反戰!村上隆微笑小花「烏克蘭國旗配色」和平創作10萬網讚
烏俄戰火延燒激起全球反戰風潮,藝術家村上隆也對此事表達關注。(圖/翻攝自IG/takashipom)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戰火延燒至今已超過一週,西方國家也持續伸援烏克蘭制裁俄羅斯,激起全球反戰風潮,就連藝術圈也相當關注此事,日本當代藝術家村上隆特別用招牌的太陽花圖案拼出烏克蘭國旗的顏色,以畫聲援,相當暖心。

更多新聞: 郭書瑤上下視角!素顏照曝光「7天持續做1事」超扯效果全網震驚

烏俄大戰引發國際高度關注,知名日本藝術家村上隆近日透過IG發文,曬出一張以招牌太陽花作為創作主題的作品,細心一看發現,這個作品的顏色搭配為「上黃下藍」,正與烏克蘭國旗顏色相呼應,村上隆還特別寫下「Peace」,簡潔有力的宣揚和平,更透露著對烏俄戰事的關注,該畫作目前已累積超過10萬人按讚。

藝術圈挺反戰!村上隆微笑小花「烏克蘭國旗配色」和平創作10萬網讚
村上隆用招牌的太陽花圖案拼出烏克蘭國旗的顏色,以畫聲援「Peace」。(圖/翻攝自IG/takashipom)

許多網友也在底下留言集氣「Pray for Ukraine」、「Beautiful.make art not war」。微笑七彩太陽花,為村上隆作品中,辨識度極高的代表圖案,傳達著村上隆的人生哲學「生活再辛苦,總要笑著面對」,他曾在受訪時透露,微笑太陽花代表希望世界和平的含,象徵愛、希望、和平等。





更多新聞: 又要變天?冷氣團襲「氣溫降、全台有雨」 氣象局曝關鍵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