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停電「缺電概念股」先布局?股民指這2類:有機會炒
全台傳出無預警停電,網好奇「有沒有缺電概念股」,有股民點「這2類」可以炒一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今(3)日上午,全台傳出無預警停電,讓不少民眾一大早步調被打亂,哀怨連連。在這樣的情況下,有民眾換方向思考,在批踢踢(PTT)上提出疑問「有沒有什麼相關的題材概念股能先行布局?」,掀起熱議,更有股民分享「這2類」可以炒一下。

更多新聞: 目睭花花!眼藥水別亂點 食藥署曝「4點」正確方式:不是保養品

原PO在PTT上以「有沒有缺電概念股」為題發文,內容提到今(3)日全台大跳電,原PO指出問題「已經是2016年到現在,第四次全台大停電了,未來2025年非核家園,用電量越來越高,只靠天然氣跟綠能,台灣電力難以負荷」,向廣大網友提問「請問各位有沒有相關的題材概念股可以先佈局?」。

全台大停電「缺電概念股」先布局?股民指這2類:有機會炒
原PO提問「有沒有什麼相關的題材概念股能先行布局?」,掀起討論。(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馬上引發股民們熱議,其中有不少人提到綠電、UPS不斷電相關概念股,熱情回應「綠能啦,正解」、「雲豹,愛台灣電力概念股」、「太陽能、風電相關的應該有機會再炒一下」、「UPS天宇」、「想買台UPS了,電腦剛剛跳掉,哭了」、「6806森崴能源」、「太陽能啊」

今日上午9時7分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造成全台停電戶數共計約549萬戶。經台電公司初步調查研判,此一事故應係興達電廠於進行歲修期間,於其開關場處理過程中,出現操作上的人為疏失所造成。

更多新聞: 境外空污!台電「降載減排」拉升空氣品質 環保署曝改善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