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選台北市長 林佳龍:新北禮讓年輕世代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誰來挑戰?近來頻頻被點名有意參選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廣播再度被問到選戰話題,他提到在新北市民進黨有許多在地經營許久立委,應該優先讓給年輕世代,至於台北市長,他強調會和大家一起找出適當的人選,更強調自己是台北出生長大的艋舺人,若選北市並非空降。

更多新聞: 時機敏感!解放軍艦連3天現蹤蘭嶼 國防部:皆有掌握 不會隱而不報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大家一起來尋找台北市長,找到一個適合台北發展的,最好市長人選。」近來頻被點名有意代表民進黨,角逐台北市長寶座的林佳龍,難道口中的好人選,指的就是自己嗎?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vs.記者說,「我現在的角色就是一起來尋找,最適合台北發展的市長,那你有意嗎 自己有意嗎,我現在就是跟大家一起來找人,就是24年來為什麼我們沒有推出,可以讓台北市民支持的市長候選人,要檢討跟反省,而不是流於很多選秀式的討論。」

被點名選台北市長 林佳龍:新北禮讓年輕世代
林佳龍喊話台北市長選舉別流於「選秀式討論」,因為相較國民黨的蔣萬安、民眾黨的黃珊珊,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遲遲沒下文,除了林佳龍被點名外,前副總統陳建仁、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同樣也很高。記者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您覺得這位北市長人選可能是誰,你要問林佳龍,您覺得您是那一位嗎,我現在在防疫。」
被點名選台北市長 林佳龍:新北禮讓年輕世代
強調自己台北出生長大,看來林佳龍對挑戰北市有信心。只是被譽為正國會掌門人的他,近來派系角力戰似乎吃敗仗,傳出周三黨內中執會上,正國會無論爭議員初選提名席次,或台南縣長黃偉哲線民案上,通通失敗收場,外界解讀,正國會全盤皆輸。
被點名選台北市長 林佳龍:新北禮讓年輕世代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愈多的人來討論是很好的,現階段就是在幫忙找人,當然很多人會提到我,有立委指我是空降 搞不清楚,有人這樣說嗎 就說我不是在地,但你是正港艋舺小孩,對啊,我在艋舺出生長大。」

記者vs.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們是站在愛護這個黨,也愛護參選人的角度,您會相信黃偉哲講的話嗎,這不是相信不相信的問題,這是促轉會有約談他,要去核實 核實的結果如何,其實這些也就是轉型正義,必須要釐清的部分。」強調一切以黨候選人為重。民進黨首都之戰誰來戰,依舊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林靜、楊凱安、簡士峯、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院發回更裁 林姿妙女兒林羿伶4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