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發言惹議 本土社團要吳斯懷退出國防委員會

退役中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在進入立法院2年後,在新會期終於如願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發揮軍事專長,但他在2016年曾出席中共人大會議,坐在台下聽中國國歌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詞,而他歷來言論也被外界質疑親中反美的立場,上午本土社團到立法院群賢樓外抗議,認為國民黨這樣安排,無異瑜把一個台奸放到一個能輕易取得國家機密的位子,更要立法院長游錫堃介入。對此吳斯懷上午受訪時,直斥這些本土社團「很無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斯懷曾預判「俄軍能在2天內拿下烏克蘭」 汪浩嘲:沒一個是對的

在委員會確定後,吳斯懷在3號已經出面受訪,更拿出他在上海四行倉庫前,拿著國旗拍下的照片,直呼大家都只關注他坐在人大會場的畫面,但忽略了台灣有幾個政治人物,可以在中國的土地上,拿著國旗拍照。

但對於吳斯懷的言論,本土社團並不買單,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指出,吳斯懷過去曾以退將的經驗,公開指出如果中國要進軍台灣,可能會用什麼方式,這無異是在教解放軍如何侵犯台灣,而且他還多次凍結國防預算,早已失去一個台灣人對國家基本的忠誠。

更多新聞: 吳斯懷轟美藉戰事發戰爭財 喊話應與中國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