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斯懷曾預判「俄軍能在2天內拿下烏克蘭」 汪浩嘲:沒一個是對的
俄烏戰爭來到第9天。(圖/達志影像提供)

俄烏戰火連天,台灣與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外交部不僅設立捐款帳戶,也起運27噸醫療物資援助烏克蘭。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1月底預判俄烏戰爭的貼文也翻出,知名作家汪浩轉發該貼文更嗆「吳斯懷的預判『沒有一項是對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大停電 陳其邁:台電犯低級錯誤非常不應該

吳斯懷近來因評論俄烏政爭的言論受到網友熱議,汪浩挖出吳斯懷1月24日貼文,當時吳斯懷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烏克蘭危機   終局勝負已定」當時他指出,烏克蘭危機近期發展,就國際戰略態勢分析,不論俄羅斯是否進軍烏克蘭,「終局勝負已定,俄羅斯只是大贏小贏而已」。

「烏克蘭只剩敗局收場」,吳斯懷說,俄方已經積極備戰,完成準備,戰略態勢上已達成勝兵先勝的目的。美國、北約、歐盟政治、外交上意見分歧,經濟制裁步調不一,軍事上已擺明絕不可能派遣軍隊介入,目前為止,美國及北約國家僅提供部分武器裝備、後勤支援,美俄都是核武國家,直接對戰風險太高,美國、北約、歐盟都迴避軍事回應選項,等於宣告對戰爭缺乏承受能力,最後只剩烏克蘭自己面對戰爭。

吳斯懷更稱「只要克林姆林宮下令開戰,壓境的俄軍機械化兵團就能在48小時、甚至更短的時間內兵臨基輔城下」。但如今俄烏戰爭已來到第9天,俄軍攻佔進度完全打臉吳斯懷,對此汪浩指出,「吳斯懷中將在俄烏開戰前的預判,到目前為止,沒有一項是對的。這種人進外交國防委員會,會不會成為國際笑話?」

貼文發出也引來不少網友討論留言「這種人本身就是個笑話」、「國民黨很明顯受到俄烏思想影響」、「吳斯懷是中國人阿」、「這種人能進國防部,真的很瞎」。

快新聞/吳斯懷曾預判「俄軍能在2天內拿下烏克蘭」 汪浩嘲:沒一個是對的



快新聞/吳斯懷曾預判「俄軍能在2天內拿下烏克蘭」 汪浩嘲:沒一個是對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跌逾200點! 台積電跌破600元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