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大停電 陳其邁:台電犯低級錯誤非常不應該
高雄市長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0303」全台大停電,南部地區包括高雄、台南、嘉義縣市,昨晚9時30分許陸續恢復供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重話,認為台電公司犯這種低級錯誤非常不應該,管理疏忽實在不可原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龐培歐: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 籲美國應外交承認台灣

陳其邁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昨天一整天到晚上9時30分高雄復電,這次停電事件引起高雄人普遍不滿與憤怒,台電犯這種低級錯誤非常不應該,長期南電北送、電網也缺乏韌性,希望台電公司負起責任。

他強調,台電應該要就電網的韌性、供電的穩定要痛加檢討也不能再犯,對於造成商家損失,高雄市府也會全力協助跟台電求償,「整個台電的管理,尤其在興達電廠不是第一次犯這種人為錯誤,一犯再犯,真的是讓高雄市民覺得非常不滿」。

陳其邁說,不管從電網的韌性,到設備電路的檢討,再到台電的管理,台電都應該要針對這件事情負起責任,就管理上的疏失進行改善。對於經濟部初步指向人為疏失,陳其邁認為台電應該要有比較嚴格的管理,「在電廠的管理輕忽怠慢實在不可原諒」。至於停電造成商家損失,陳其邁說,經發局和法制局會聘律師協助向台電求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無預警大停電蔡英文再致歉 中午親自視察興達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