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大停電 蘇貞昌:要經濟部給調查報告「做最嚴厲處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已要求經濟部給他詳細的台電書面報告調查,並要做最嚴厲的處分。(圖/民視新聞)

全台昨晚大停電,初步調查為台電人為疏失所造成,經濟部長王美花自請處分,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以及總經理鍾炳利也請辭以示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已要求經濟部給他詳細的台電書面報告調查,並要做最嚴厲的處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無預警大停電蔡英文再致歉 中午親自視察興達發電廠

蘇貞昌上午赴立院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停電事故,他表示,台電理應有最專業的人才,最嚴謹的操作程序,停電初步判定是台電人為操作疏失不當,至於全國用戶受到很大的影響,他要對因此受到不便的民眾,表是最深的歉意,他也特別要求經濟部對台電要完整詳細的書面報告調查,要做最嚴厲的處分。

蘇貞昌說,因此次事故,有必要就全台電網在發電量足夠的情形,卻因輸送的情形而生這樣的不便,應加強這方面的韌性及怎麼不發生事故,且要加速不必南電北送等,在北部的三階外推加速進行完成,都是要努力的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大停電 陳其邁:台電犯低級錯誤非常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