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無預警大停電蔡英文再致歉 中午親自視察興達發電廠
全台3日無預警大停電,總統蔡英文致歉。(圖/總統府提供)

興達電廠事故釀全台大停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已指示行政院及相關部會儘速釐清完整事故原因,於最短時間向各界報告,並儘速恢復供電。蔡英文今天上午再度透過臉書致歉,稍後將會親自視察興達電廠。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龐培歐: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 籲美國應外交承認台灣

蔡英文稍早透過臉書說,她今日增加了在高雄的行程,將到興達電廠去,「面對國人的託付跟期待,我們必須務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她進一步指出,國安團隊一直持續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進行檢討,而昨天的事故就是必須被嚴謹檢視的案例之一;這樣的事故,儘管並非在尖峰時段發生,備轉容量率也有24.61%,總電量供應充足,但是一個操作疏失,或一件單一事故,就造成全國性的衝擊,再次凸顯國家電力輸送與基礎設施韌性的問題。

昨晚經濟部已經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初步的調查進度,目前復電工作已經大致完成,但蔡英文仍要向國人的不便,表達歉意。

昨天在聽取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及各部會簡報後,蔡英文再次要求,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徹底調查事故原因及相關疏失,採取必要的究責。同時,必須進行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並加速進行系統性改善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第2輪談判「服裝成亮點」 網:俄國西裝vs. 烏克蘭戰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