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64公里武裝車隊「卡在基輔外3天沒動靜」 美分析:沒燃料和補給食品
俄國武裝軍隊綿延64公里,圖為2/28日情況。(圖/取自 Maxar Technologies)

俄烏戰爭進入第9天,根據《CNN》報導內指出,俄羅斯武裝軍隊卡在基輔郊外已達3天,進攻進度遲緩,專家點出俄軍車隊進度緩慢的原因,恐怕是因燃料短缺和補給食品不足,且該車隊已有498人陣亡,受傷人數也達千人,且數字持續攀升中,這也影響到俄軍進攻的士氣,且烏軍死守防線,也是俄軍始料未及的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龐培歐: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 籲美國應外交承認台灣

根據《CNN》報導指出,綿延約64公里的俄軍武裝車隊「卡在基輔外」進度尺緩,已經超過3天沒有明顯移動,報導中指出俄軍「仍在等待」,內容更提到俄軍面臨燃料用鑿和食品短缺的問題,但美國國防部一位高級官員表示,俄軍恐怕不會放棄,一旦補給到位,就會繼續進攻。

報導內容指出,該武裝軍對對於俄軍來說非常重要,俄羅斯將武裝車隊作為進攻基輔的關鍵,但該車隊連日的緩慢進攻,恐怕也影響了俄國的士氣,曾擔任芬蘭國防情報局副局長馬爾蒂·卡里指出,俄軍士氣不振關鍵,烏克蘭擁有無人機可攻擊,且連日來的等待已讓俄軍疲倦和緊張。

目前俄羅斯武裝車隊距離基輔市中心仍有30多公里的距離,但「烏克蘭軍隊死守防線」,這是俄軍未料想到的,且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統計,該車隊已有498人死亡,傷兵人數達1597人,而傷亡人數恐怕持續上升。

而俄羅斯也將目標轉到烏克蘭南部城市Mariupol ,持續對南部港口持續攻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無預警大停電蔡英文再致歉 中午親自視察興達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