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龐培歐: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 籲美國應外交承認台灣
龐培歐訪台3日會見總統蔡英文。(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2日晚間抵台,進行為期4天3夜的訪台行程。他今天上午透過臉書表示,美國政府應該立即做正確的事,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他還說,這不關乎台灣未來的獨立,而是承認一個已經明確存在的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國軍裝甲車撞歪電線桿 台電加派人力搶修

龐培歐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說明自己對美台關係的看法。他認為,美國政府應該立即採取必要且早該採取的步驟,做正確的事情,就是提供美國在外交上承認在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

他認為,這不是關於台灣未來的獨立,而是關於承認一個明確的、已經存在的現實,「現實是這樣的,正如你們過去和現在的許多領導人已經表明的那樣,台灣沒有必要宣布獨立,『因為它已經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它的名字是中華民國(台灣)」。

龐培歐最後說,美國人民和政府應該簡單地承認這一政治、外交和主權現實,就是台灣人民應該得到世界對自由、民主和主權國家的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51東部海域規模5.1地震 新北宜蘭花蓮南投2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