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害怕被徵兵!數百年輕俄男不顧機票爆漲「逃出俄羅斯」:我不想打仗
數百位俄羅斯男子反戰害怕被徵兵逃到國外。(圖/達志影像提供)

俄烏戰爭來到第9天,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俄軍武裝軍隊仍停滯在烏國首都基輔郊外無法前進,2國戰事膠著,數百位俄羅斯年輕人因害怕被普丁徵兵,紛紛逃往其他尚未禁飛俄羅斯的國家,由於歐盟多國禁飛俄羅斯,也導致機票大漲,除了機票價格,因西方等國家的經濟制裁,也導致俄國境內物價飛漲,嚴重影響人民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興達電廠事故害全台大停電 蔡英文2度致歉:人為失誤非常不應該

俄國聲稱此是對烏克蘭的侵犯是一次「特殊軍事行動」,並頒布法令阻止「適齡男子」離開俄羅斯,但在莫斯科的部分年輕男性並不想上戰場,紛紛逃離俄羅斯,並前往未把俄羅斯禁航的國家。

《路透社》指出,1名從西歐搬回俄羅斯的29歲男子透露,已買好飛往伊斯坦布爾的機票,更說「可能不會再回俄羅斯」。該男子表示,擔心這週末戰爭加劇,到時候普丁可能會「強制徵兵」,禁止適齡男子出國,部分年輕男性趁還未被強制徵兵時,買機票逃往國外。

另一名38歲的男子則說,現在正想辦法買前往中東的機票,他表示「我不想參加戰爭」,俄國政府聲稱「這僅是軍事演練不是戰役」,但事實上,這場可怕的戰爭已經越打越烈,俄羅斯人已經不相信他們的政府了。目前烏克蘭各城市遭到包圍攻擊,超過數百人因此喪商,且各國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也讓俄國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歐盟和許多其他國家的對俄羅斯航空公司關閉領空,導致俄國飛往國外的機票大漲,打亂經濟,除了機票,俄國的物價也因歐盟、英美等國的經濟制裁而快速上漲,嚴重影響俄國民眾生活。

除此之外,俄國的國產疫苗「Sputnik V」沒有獲得大多數國家認證,這也代表接種Sputnik V的俄國人恐怕會被以「未接種國際認證疫苗」被拒絕入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龐培歐: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 籲美國應外交承認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