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混合戰」入侵烏克蘭 中國效仿步步侵台?

俄烏戰爭打得激烈, 國防院臉書發表文章,從俄烏戰役角度,看中國與台灣現況。文章開頭寫下「你知道中俄聯合軍演,都是以俄語進行嗎?你知道許多中共解放軍官,留學俄國、學習俄軍戰略戰術嗎?這代表俄軍入侵烏克蘭,共軍可能正睜大眼睛參考學習。或者說,中共早就仿效俄國作法對台灣上下其手?」




更多新聞: 美祭新制裁 俄羅斯寡頭成員與家屬上榜

國防院研究員劉蕭翔提到,「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混合戰』作為,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用小綠人,也就是身穿軍服卻無身分識別的秘密武裝人員,配合演習、『人道救援』物資運輸等掩護手法,實施『戰略欺騙』併吞克里米亞。反觀現階段中國『軍機繞台』與俄國此類作為最為類似。中國『軍機繞台』既能對我施壓,又能刺探我空防虛實,有『戰場經營』的效果,必要時更能實施『戰略欺騙』,越界轉為軍事入侵行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最大核電廠」遭俄炮擊 烏外長:若爆炸威力恐是車諾比核災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