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最大核電廠」遭俄炮擊 烏外長:若爆炸威力恐是車諾比核災10倍
歐洲最大位於烏克蘭核電廠遭受攻擊。(圖/取自推特)

俄烏戰爭來到第9天,烏克蘭各城市飽受俄軍攻擊,烏克蘭總統喊話俄羅斯總統普丁「雙方應該坐下來好好談一談」,稍早歐洲最大,位於烏克蘭安赫德市的核電廠遭受俄軍攻擊,該市市長證實且指出「廠內失火」,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則透過推特發文指出。若該廠爆炸,核災威力恐怕達車諾比核災的10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龐培歐: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 籲美國應外交承認台灣

俄烏戰爭來到第9天,根據《CNN》報導指出,烏國最大的核電廠扎波羅結成俄軍最新攻擊目標,而推特上也傳出一段該核電廠受到俄軍坦克攻擊,冒出火光的影片,畫面讓人怵目驚心,該核電廠位於烏克蘭安赫德市,市長歐洛夫(Dmytro Orlov)也證實核電廠失火。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發表推文指出,俄羅斯軍隊正在砲擊位於南部城市安赫德的核電站。這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且該核電廠目前已經起火,如果發生爆炸後果不堪設想,核災威力恐達車諾比核災的10倍,庫列巴更呼籲俄羅斯停止攻擊。


快新聞/俄軍「炮擊歐洲最大核電廠」 烏外長籲俄停止攻擊:若爆炸威力恐是車諾比核災10倍
烏克蘭外長指出若該核電廠爆炸核災威力恐是車諾比的10倍(圖/取自Dmytro Kuleba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無預警大停電蔡英文再致歉 中午親自視察興達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