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將俄羅斯大使館地址改為「烏克蘭英雄街」! 市長:不改名片收不到信
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市長希馬修斯(Remigijus Šimašius)宣布,將俄羅斯駐立陶宛大使館前面的路命名為「烏克蘭英雄街」。(圖/擷取自Remigijus Šimašius臉書)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引起國際譴責、制裁,多國企業加入抵制,民眾也走上街頭聲援烏克蘭。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市長希馬修斯(Remigijus Šimašius)宣布,將俄羅斯駐立陶宛大使館前面的路命名為「烏克蘭英雄街」,從今以後,俄羅斯大使館每一位員工的名片,都要向烏克蘭的英雄們致敬。他更「貼心翻譯」地址成俄羅斯文,提醒俄羅斯大使館更新名片,否則可能收不到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龐培歐: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 籲美國應外交承認台灣

普丁下令對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後,對烏克蘭實施全面進攻,造成烏克蘭首都基輔在內多個城市都傳出爆炸聲響,多人傷亡,百萬人被迫逃離家鄉,引起國際譴責、制裁,多國企業加入抵制,民眾也走上街頭,希望透過多種方式聲援烏克蘭。

立陶宛首都市長希馬修斯3日在臉書宣布,將俄羅斯駐立陶宛大使館前的路命名為,「烏克蘭英雄街」。希馬修斯表示,「俄羅斯大使館請更新你的名片為,『烏克蘭英雄街2號』,我來翻譯一下:Улица Героев Украины 2(俄羅斯文)」。

希馬修斯指出,從今以後,俄羅斯大使館每一位員工的名片,都要向烏克蘭的英雄們致敬;任何寫信給俄羅斯大使館的人都必須想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受害者和烏克蘭英雄。

「烏克蘭英雄街的地址就是俄羅斯駐立陶宛大使館的唯一地址」,希馬修斯強調,會在週三依法盡快辦理手續,他也已經和交通和通訊部長溝通,「我懷疑如果地址輸入錯誤,立陶宛郵政不一定會送信」。

立陶宛郵政則立即在留言處表示,「我們可以確認,如果地址有誤,包裹和信件即使盡最大努力也可能無法送達」。

網友們也紛紛留下有烏克蘭代表藍、黃色的愛心力挺,「謝謝市長!多麼有創意的想法」、「向維爾紐斯市政府致上最大的敬意!謝謝!」、「太棒了!」、「讓我們站在一起!」、「這個主意超級棒!完美」、「維爾紐斯最美麗的地址!只可惜建築物從裡面爛掉」、「應該讓其他國家首都也做同樣的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無預警大停電蔡英文再致歉 中午親自視察興達發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