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緬甸軍政府!「最帥和尚」獲赦免出獄 最新發文湧21萬人點讚
緬甸「最帥和尚」白因去年因力挺反政變示威遭逮捕。(圖/翻攝Paing Takhon IG)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緬甸男模白因(Paing Takhon)去年初曾短暫出家當和尚,由於身穿袈裟、光頭模樣帥氣十足,被大眾封為「地表最帥和尚」。去年緬甸軍政府政變,支持民主示威的白因遭判3年有期徒刑,讓粉絲憤怒不已。不過近日傳來好消息,多位藝人、導演將從監獄中獲釋;稍早白因也更新了社群平台,許多粉絲都湧入留言打氣。

更多新聞: 不爽被喊「阿姨」!中國41歲女爆氣狂毆 29歲店員慘賠錢還辭職

緬甸軍方去年2月發生政變,領導人翁山蘇姬和多位政府官員遭逮捕,激起當地民眾怒氣,人民紛紛上街參加反政變抗議,白因甚至在社群平台公開譴責軍政府;最後他因「誹謗軍政府」罪嫌遭到逮捕,判處3年有期徒刑。先前律師也曝光他在獄中關押的照片,雖然帥氣不減,但臉上失去了過往光彩,甚至略顯憔悴,對著強顏歡笑的畫面讓粉絲深感不捨。


力抗緬甸軍政府!「最帥和尚」獲赦免出獄 最新發文湧21萬人點讚
白因以「誹謗軍政府」罪嫌遭到逮捕,判處三年有期徒刑。(圖/翻攝Paing Takhon IG)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獲釋名單出爐,白因、夫妻檔比提烏(Pyay Ti Oo)與因德拉(Eaindra Kyaw Zi)等藝人得以赦免出獄,白因律師也證實他已回家;外傳緬甸政府之所以釋放藝人,是為了讓他們藉藝術參與國家建設。對此,白因2日出獄後,馬上就更新臉書大頭貼和粉絲報平安,雖然未有發布貼文,但粉絲仍湧入留言區打氣,至今已有超過21萬人點讚、1.7萬則留言。

現年25歲的白因不只外型帥氣,身高188公分的他還擁有完美8塊肌,出家的照片讓無數女性為之瘋狂,被封為「天菜和尚」。在面對緬甸的軍政變,白因多次站出來捍衛民主、反抗軍政府,也成為不少緬甸示威者的精神指標;因此在他被逮捕時,瞬間引發眾怒,網路上也掀起譴責軍政府的聲浪。


更多新聞: 澎恰恰突「全身黑」現身士林夜市 路人脫口1句話惹怒他:心情有點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