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妙方/包皮包莖藏垢易生菌 包皮槍「秒割」!術後清潔容易不得病!
台灣目前最熱門的「割包皮手術」器材就是包皮槍,它一按下去,除了把包皮割掉外,也靠「特殊縫合釘」同時把上口縫合(圖片來源/名醫妙方節目)

男性泌尿生殖器官的清潔衛生相當重要,尤其是「包皮」包覆龜頭的部位,而「包皮」到底要不要割?也常讓男性與孩童父母傷透腦筋,而專家的看法又是什麼呢?且看下文分析!

更多新聞: 泡麵吃太多「恐變木乃伊」?營養師曝真相!加碼授3招:健康不怕胖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偉傑表示,很多男生就是尿完尿,甩甩就走了,結果包皮跟龜頭中間就有一堆尿,甚至有一些異物,之後會搔癢,久而久之這些尿垢就會殘留在上面;這些尿垢會孳生細菌,引起一些「包皮垢」,也就是所謂的「包皮結石」, 一顆一顆的;其實很多男生不知道自己的龜頭長什麼樣子,所以他們就讓它包著,不會去清洗,久而久之當然就會一直感染,當然他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覺得「下面癢、不舒服、痛」;而「割包皮」這件事情,其實就是讓男性比較好清潔自己的泌尿生殖器官;此外,如果你的包皮「包莖」非常嚴重,或「包皮過長」完全無法「露出龜頭」的時候,就更需要進行「割包皮」手術,讓「龜頭露出」避免感染持續感染,反覆發炎!

名醫妙方/包皮包莖藏垢易生菌 包皮槍「秒割」!術後清潔容易不得病!
北醫附醫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偉傑表示,包皮槍手術的重點是在醫師如何設計「動手術的這塊皮膚」,留長、留短留緊或者留鬆, 這是需要調整的,必需具有大量的經驗和美感

(圖片來源/名醫妙方節目)

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羅詩修接著表示,現在台灣「割包皮手術」的主流,是使用「包皮槍」,會來選擇這個手術第一個就是因為,它沒有「傳統割包皮手術」的電燒縫合,「電燒縫合」的傷口,因為能量的破壞,會讓組織腫脹,自然癒合也會比較慢,而「包皮槍」手術的止血也不是用「電燒止血」,而是用它的「特殊縫合釘」,把傷口夾得細細長長的,讓你的傷口恢復的快,縫合處也是非常漂亮美觀!

名醫妙方/包皮包莖藏垢易生菌 包皮槍「秒割」!術後清潔容易不得病!
 北醫附醫泌尿科主治醫師羅詩修表示,「包皮槍手術」將割包皮手術的開刀時間,從傳統的50-60分鐘,大幅縮短至30秒就可以完成,且傷口癒合速度快,縫合處美觀
(圖片來源/名醫妙方節目)

本集「名醫妙方」節目,邀請北醫附醫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偉傑、 羅詩修,一起來討論「男性泌尿道疾病」與「包皮槍手術」,播出時間:民視台灣台,每週一上午9點、下午3點,週六上午9點

更多新聞: 打呼大聲恐致命?8字訣自我檢測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