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再傳試射飛彈! 日防衛大臣赴防衛省坐鎮

下周三就是南韓總統大選,北朝鮮卻挑在這時,再度試射飛彈。根據南韓和日本政府監測,台灣時間今天早上7點47分,北朝鮮向日本海發射1枚以上、疑似為「準中程彈道飛彈」的物體,在飛行約300公里後,落在日本經濟水域外。這已經是北朝今年第九度試射。

更多新聞: 日寺廟盼疫情好轉!開箱「286年前人魚木乃伊」尖牙五官超清晰

5日早上,北朝鮮再傳試射飛彈,鄰近的日本不敢大意。防衛大臣岸信夫,緊急取消原本行程,前往防衛省坐鎮。首相官邸也第一時間召集相關部會,收集情報。同時透過北京大使館的外交路徑,向平壤政府表達抗議。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北朝鮮一連串的行動已威脅我國,以及區域和國際社會的和平和安全,在國際社會處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以及北京冬季帕奧正在舉行的當下,卻發射飛彈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事情。」

青瓦臺緊急召開國安會,美韓對朝代表,隨後也進行通話、同聲譴責。含這次在內,北朝鮮今年已進行9次試射,南韓軍方消息顯示,發射地點,也和先前多次一樣,都是來自平壤國際機場所在的「順安」地區。

NHK主播說,「根據日防衛省消息飛彈最高高度550公里,飛行距離約300公里,落下地點推測在北朝鮮東岸附近,位於日本經濟水域之外。」

上次北朝鮮試射,是在2月27日,事後平壤當局宣稱,是在測試偵察衛星。由於南韓總統大選下週三就要登場。有專家分析,北朝鮮可能會在南韓總統交接,或是4月15號的大型國定假日,以發射衛星的名義,再度試射大型新飛彈或其他武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結束訪台行程! 龐培歐搭機前喊:我們一定會再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