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博覽會北中南同步開跑 各校展特色搶人才

學測放榜,志願如何選填,成為高三生最大課題。「大學多元入學博覽會」,從週六(3月5日)開始,北、中、南一連2天同步登場,世新大學今年也設置服務專區,展示學校辦學特色和LED智能棚基地,甚至將開放錄音室搬到現場,和學生互動體驗。

更多新聞: 還沒找到!鱷魚藏身茭白筍田 救援人員摸黑無所獲

門口聚集各校招生人員,看到學生立刻上前介紹,「大學多元入學博覽會」北、中、南一連2天同步登場,幫助學生了解科系特色。

世新大學現場架設開放錄音室,電台DJ邀請學生一同體驗錄製節目,同時展示學校辦學特色,包括LED智能棚攝製基地、全媒體大樓等教學設施。

大學博覽會北中南同步開跑 各校展特色搶人才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說,「利用這個開放錄音室的方式,然後學生有興趣的話,可以在這邊接受我們的採訪,甚至於他自己可以主持,那這樣可以就是,我剛剛所提到的,不是做中學是玩中學,他邊玩他可以知道,原來傳播重點不是在工具,傳播的重點是在想法創意,甚至於他的表達能力。」

今年是首屆新型學測,考招制度變動大,如何選填志願?讓考生傷透腦筋,現場也提供教授和學生一對一課系諮詢。為了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世新大學以產學合作模式,開設多項課程,財經系也和銀行合作,促進學生就業。

大學博覽會北中南同步開跑 各校展特色搶人才

世新大學財金系主任徐苑玲指出,「產學合作其實是引進這個業界的資源,讓學生能夠在進入職場之前,增加自己的職場競爭力。」

搶人才大戰,海外大學也來設攤,各校積極招生,也幫助學生找到人生方向。

(民視新聞/黃郁涵、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Taichung Can Help!綠營響應活動、援助烏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