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大學四大方向 大葉大學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

大學博覽會登場,全台各大專院校,都卯足全力,吸引優秀學生。其中,創校32年的大葉大學,秉持科技創新、技術突破的理念,打造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生技、智慧觀光等跨領域課程,期盼學生在學時,就能與產業接軌,提升就業競爭力。現場也展示學生製作的動畫和模型,成功吸引大家的目光。

更多新聞: 北橫「櫻花勇士單車」活動 鄭文燦共襄盛舉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學程助理教授吳旻書說,「花紋的方面可以處理偏中式風格。」智慧大學四大方向 大葉大學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不管是氣勢磅礴的霹靂布袋戲公仔,或是可愛造型的動物扭蛋,樣子都超吸睛。不過,這可不是動漫展,而是大葉大學多媒體系的學生作品,在大學博覽會上,果然吸引不少考生和家長目光。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學程學生林欣柔說,「從土雕開始慢慢學,像現在這個開始慢慢建,之後會有3D的繪製,我覺得滿困擾的,但老師都有好好的教我,所以我覺得很棒。」

大葉大學多媒體數位學程助理教授吳旻書說,「動畫遊戲和公仔,還有多媒體相關製作,也會帶學生做一些業界相關案例。」智慧大學四大方向 大葉大學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重視學生未來職涯發展,創校32年的大葉大學,積極推動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觀光、智慧生技的教學內容,校方也洞燭先機,看準台灣近年積極發展離岸風電趨勢,設立了風力發電模組課程,培育優秀綠能相關人才,還與全球最大離岸風電龍頭開發商,簽訂「離岸風電學徒制」計畫,讓學生和業界接軌,保障畢業後高薪就業。

大葉大學風力發電訓練中心主任吳鴻筠說,「大四的學生如果獲得風力發電專業證照,更可以進入相關的離岸風電外商工作,初階的工程師年薪就可上看百萬。」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說,「不管是智慧大學的四大方向,它是怎麼樣來推動,那我們都是基礎科學和高科技並重,實習和理論也並重。」

因應台灣人口高齡化,大業大學也成為彰雲投地區,第一所設置職能治療學系的大學院校,各科系培育人才,要為台灣各產業注入新血。

(民視新聞/黃芷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招兵買馬!台積電今年要徵8000人 碩士新進工程師年薪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