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停電20萬尾魚苗死光 屏業者損失至少50萬

3月3號全台大停電,屏東縣有養殖魚塭損失慘重,原本隔天就要出貨的加州鱸魚苗,一天之內,20多萬尾,幾乎全部死光,業者粗估損失至少50萬元。

更多新聞: 終於圓夢宴客!郭婷筠直言「第二胎再等等」

養殖業者蘇炯誠說,「死亡慘重。」

魚塭裡,魚苗全部翻肚死亡,只能撈起來,通通丟掉。

養殖業者蘇炯誠說,「這昨天早上就撈起來,就做成液肥啊。」

旁邊垃圾桶,蒼蠅滿天滿,魚苗屍體,裝滿好幾桶,飄出惡臭,全是因為3月3日這場大停電。

養殖業者蘇炯誠說,「魚苗都死了,現在全部好幾池,我們這邊都是魚廠。」3/3停電20萬尾魚苗死光 屏業者損失至少50萬停電當天,業者拍下影片,魚塭一片漆黑,從當天早上開始,原本只停電30分鐘,心想還撐得過去,沒想到電才來不久,下午又停電,這次趕緊打去電力公司,也說預計50分鐘電就會來,但一等卻又是2個多小時

養殖業者蘇炯誠說,「現在是晚上7點多,我4點多有告知1911,結果等了兩小時,電還沒有供應。」3/3停電20萬尾魚苗死光 屏業者損失至少50萬眼看魚苗已經要出貨,兩天後卻碰上大停電,20多萬加州鱸魚苗,只剩不到1萬尾,幾乎全軍覆沒,損失至少50萬元。

養殖業者蘇炯誠說,「你打個9折,我也少幾千塊而已,但是我的魚苗損失那麼多,希望有對這些漁民的補助,或者是來賠償。」

業者希望政府幫幫忙,對比這個月初,才剛拍下魚苗活蹦亂跳的樣子,真的很心痛,一夕停電,嚴重損失,實在欲哭無淚。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3月首個週六「國際台灣胡蘿蔔日」 千人拔蘿蔔創金氏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