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衣服別急收!冷氣團影響低溫下探12度

這幾天天氣回暖,不少民眾拿出春裝,不過,好天氣又要暫時說掰掰了,周日開始,台灣東半部會有局部雨勢,另外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周一轉乾,全台低溫可能局部下探12度左右,週三白天才會漸漸回溫。提醒民眾冬天衣服先別急著收,得要做好防寒和雨具。

更多新聞: 台中「地瓜球馬尾妹」顧攤吸4千人朝聖!網暴動:老闆已掌握流量密碼

艷陽高照,華山大草原裡,不少民眾利用好天氣出遊,跑跑步、騎腳踏車,或是帶家中寶貝兒女,出門透透氣。天氣回暖,民眾幾乎都穿薄長袖,或是短袖,不過氣象局提醒,冬天的衣服,先別急著收,因為這周末開始,冷氣團南下,全台低溫可能局部下探12度。6號禮拜日晚間,台灣東半部會有局部雨勢。7號轉為濕冷,北台灣較大雨勢,南部則有短暫雨。8號由濕 轉乾冷,9號白天後,才會漸漸回溫。

如果水氣和溫度條件充足,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不排除有降雪可能,想要追雪的民眾,可以碰碰運氣。不過近日,中南部空品不佳,因為受到部分沙塵往南影響台灣。好天氣又要說掰掰了,想外出踏青賞花的民眾,得要把握好週六假期了!

(民視新聞/杜怡萱 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曾一「站」成名!壽山動物園黑熊「波比」歡慶18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