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改選有主席推薦名單?朱立倫:我第一個投蔣根煌

國民黨5日改選中常委,在這一個多月的競選過程中傳出換票、賄選的風聲,甚至在投票日還流出一份黨主席朱立倫推薦名單,包含革實院長林奕華、考紀會主委李貴敏、副秘書長費鴻泰、副秘書長謝衣鳳、朱立倫的妻舅高思博,被外界質疑是搞親信決策圈,對此朱立倫在到新北市黨部完成投票作業後,受訪時澄清絕對沒有這份名單,他投票第一個圈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以及黨內立委洪孟楷,他推薦的,是29個清清白白參選、認真黨務的候選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美花下台100次也沒用」 朱立倫響應郭董籲舉辦能源會議

而前新竹市立委、目前尋求中常委連任的呂學樟,則被人檢舉賄選,他在3月1日時席開6桌,宴請約60位黨代表吃飯,還送上肉鬆、頂級茶葉、保溫瓶等禮品,外盒更印有「中常委,懇請支持呂學樟」,對此呂學樟強調,那個餐會活動是地方黨部舉辦的3月慶生會,他只是受邀出席,絕無請客吃飯、跨越紅線。

朱立倫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他確實有收到檢舉,只要有送到黨中央來,一定會辦到底,也重申只要屬實,會撤銷當選資格、並開除黨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有推薦中常委名單 朱立倫:查到賄選一定開除黨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