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交部賑濟專戶3日內衝破兩億元 蔡英文喊:台人和烏克蘭站一起
外交部賑濟專戶3日內衝破兩億元,蔡英文喊到,「台人和烏克蘭站一起」。(圖/取自蔡英文推特)

俄烏戰爭將進入第10天,兩國代表3日晚間在白俄羅斯進行了第二輪談判,初步同意開闢人道走廊、撤離平民。總統蔡英文今(5)日透過推特說到外交部所成立的賑濟烏克蘭專戶帳號,接受各界捐款,目前金額已超過2億元,「台灣人民也和世界一樣,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科技巨擘微軟加入抵制!官網公告:停止在俄羅斯販售產品及服務

俄羅斯持續與烏克蘭交戰,戰火蔓延造成多人傷亡,台灣也緊急運送物資,首批27噸的援助烏克蘭的藥品、醫療器材等物資已經送抵波蘭。除了捐贈物資,外交部特地成立賑濟烏克蘭專戶帳號,接受各界捐款,短短不到3天,累計捐款金額高達超過新台幣2億元。

針對此事,蔡英文透過推特說到,很榮幸台灣的人民、民間與非政府組織在3日內,累計捐款金額高達超過新台幣2億元,她相信每天會有更多人加入,「台灣人民也和世界一樣,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永康737戶停電!台電急搶修 預計23時全數復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