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駐台官員紮根台灣 一圓歌手夢

疫情影響,很多外國人許久沒回家,但有群日本人,卻是因為愛上台灣,選擇在這裡紮根,像是前日台交流協會文化室主任馬場克樹,在15年前派駐來台後,被深深吸引,辭官後再來台,他圓夢成為歌手、演員,還寫了一本關於24位日本人在台灣的故事,並稱這裡是他的「約定之地」。

更多新聞: 新北田寮洋自然資源豐富 候鳥來台第一站!

渾厚嗓音,用日語唱出自己,和台灣的感情,馬場克樹重回第一次演出的地方,和我們說起15年前,被日本官方派駐來台的故事。

日本駐台官員紮根台灣 一圓歌手夢

作家 馬場克樹,「白天當然是我在認真工作,在辦公室或者是有什麼,台日文化交流活動的時候,我去擔任長官致詞,深夜才有我自己的時間創作,為什麼我要辭職外交的工作,因為此生是只有一次。」

2007年擔任日台交流協會文化室主任,馬場先生意外從台灣的人情味找到靈感,拾回年輕時的音樂夢,2011年,毅然決定辭去安定的公務員工作,剛好遇上日本311事件,投身震災重建,卻讓他再次看見台灣的溫暖。

作家 馬場克樹,「捐款之後吧,很多日本受災地的人,真的感謝台灣。」

日本駐台官員紮根台灣 一圓歌手夢

馬場先生帶著我們,拜訪他的老朋友青木由香,也是他寫的書裡面,其中一個主角,看看青木小姐店裡,擺設、氣氛,融合台日新年,就像馬場克樹書裡訪問的23位日本人,都有台灣魂。

作家 馬場克樹,「我進行訪問後發現,這個受訪者裡面有三個共同點,接納、多元然後靈活,在台灣紮根的日本人或是外國人,應該都有這樣的感受吧,自己也是台灣這片土地的一部分。」

日本駐台官員紮根台灣 一圓歌手夢

馬場克樹在台灣扎根,成為歌手、演員,最後也成為了作家,辭去日台交流工作,卻成為另類「外交官」,牽起許多日本人與台灣的故事,他說,有一條看不見的線,讓他注定來到這裡,台灣這片土地,就是他的約定之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冷氣團今晚南下轉溼冷 低溫下探12度、週一高山有望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