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冷氣團報到 週日起中部以北濕冷天

好天氣就到今天!晚間受到鋒面以及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開始轉冷,各地降雨機率也會提高,不過到了週二(3月8日)冷氣團最強,白天將從濕冷轉為乾冷型態,低溫下探12~13度。

更多新聞: 強勢回歸8點檔! 霍正奇凍齡直逼陳美鳳

天氣灰濛濛,冬衣可別急著收!週日3月6日晚間氣溫開始溜滑梯,因為鋒面通過,加上冷氣團南下,基隆北海岸以及北部地區,雨勢轉趨明顯,要注意局部較大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預計明天3月7日在中部以北,或是在台南的話,明天中午高溫,大概只有17~20度左右,3月8日清晨會是這波大陸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這波冷氣團會影響到3月9日清晨,再加上會有一些輻射冷卻效應,所以在3月9日清晨這天,溫度上還是持續偏低。」

鋒面+冷氣團報到 週日起中部以北濕冷天

週一3月7日降雨更明顯,如果氣溫低、水氣足,3000~3500公尺高山有望降雪,不過這還不是最冷,週二3月8日冷氣團最強,最低溫將下探11~12度,天氣型態也從濕冷轉向乾冷。

鋒面+冷氣團報到 週日起中部以北濕冷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明天3月7日晚上之後鋒面離開,降雨才會比較趨緩下來,那週三3月9日之後,持續比較乾的空氣影響,週三一直到週日3月13日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

週三3月9日開始冷氣團將逐漸減弱,天氣慢慢穩定,白天氣溫也會回到22~29度,但要早晚溫差大,出外保暖還是得特別留意。

(民視新聞/林秀宜、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1:51東部海域規模5.1地震 新北宜蘭花蓮南投2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