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來台150週年 蔡總統出席聯合慶典禮拜

加拿大傳教士馬偕來台150週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天(3月6日)舉辦聯合慶典禮拜。總統蔡英文特別出席,緬懷馬偕一生的奉獻,肯定長老教會在台灣民主化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期盼未來大家繼續走在追求公義的道路上,持續為台灣奮鬥打拚。

更多新聞: 台中男子申請赴烏克蘭作戰 喊話捍衛民主自由

跟在風笛樂手後方,總統蔡英文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出場,現場氣氛莊嚴隆重。馬偕博士來台行醫滿150週年,北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和北市府合辦馬偕來台150週年慶典活動,總統特地出席活動,緬懷馬偕一生的奉獻。

馬偕來台150週年 蔡總統出席聯合慶典禮拜

總統蔡英文表示,「不只是學我們語言,在北台灣傳教,在醫療教育發展,也有很大的貢獻,我們長老教會,也延續焚而不燬精神,為台灣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長老教會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當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肯定長老教會在台灣民主化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也在牧師帶領之下,蔡總統舉起右手,一同進行禮拜,致詞時,蔡總統再提疫情挑戰。

馬偕來台150週年 蔡總統出席聯合慶典禮拜

總統蔡英文說,「現在疫情還沒結束,我要拜託大家要繼續做好防疫,也請大家為世界和平,和國家人民來祈禱,未來繼續走在追求光榮的道路上,繼續為台灣奮鬥打拚。」

疫情還沒結束,總統喊話,持續做好防疫,才能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李佳樺、莊柏驊、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點名藍營人士向中國靠攏 曹興誠轟將為台灣帶來危險